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印花税
【印花税】纳税人什么情形下,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核定纳税人印花税计税依据?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6-14 10:4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印花税管理规程(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7号) 第十二条规定,税务机关可以根据《征管法》及相关规定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印花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第三条进一步明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核定纳税人印花税计税依据:

(一)未按规定建立《印花税应纳税凭证登记簿》,或未如实登记和完整保存应纳税凭证的;

(二)拒不提供应纳税凭证或不如实提供应纳税凭证致使计税依据明显偏低的;

(三)采用按期汇总缴纳办法的,未按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报送汇总缴纳印花税情况报告,经主管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报告,逾期仍不报告的或者主管税务机关在检查中发现纳税人有未按规定汇总缴纳印花税情况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