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
创新争优育税苗 税法宣传树新风
——四会市国地局会同教育局深入四会中学 开展税法进校园暨赠书活动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31 16:3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四会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5月11日,四会市地税局、国税局会同市教育局在四会中学开展了一场丰富生动的“税法进校园暨赠书专题活动”,为该校初二级200多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税法知识讲座,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植于少年内心。

本次活动由税务部门负责人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把税收的含义、税收的来源和用途、税收的特点与作用、税收种类、纳税人概念及其权利义务等内容向学生娓娓道来,使税收普法教育契合实际、易于接受。为便于学生学习,税务部门向四会中学赠送了700本的《青少年税法知识读本》,读本分为初中版与高中版,内容由浅入深,读本通过将税收宣传动画穿插于文字其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社会公共建设为切入点,让学生正确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

为使税收宣传贴近学生、贴近需求、贴近生活,税务部门还在校园里张贴了适量宣传海报、发放了税收宣传册,力求将税收知识植入更多师生、甚至家长的内心。

据了解,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部门还将加强与校方交流合作,使学生在日常学习中走近税收、增长见识,培养学生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用税法的良好习惯,使税法宣传普法在校园开花、向家庭延伸、往社会传播,促进税收普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坚持从机制层面抓起、从税法需求端入手、在供给端做实,从受众面延伸,促进税收宣传工作供需接轨、学用结合、聚集聚力,进一步推进构建税收共治格局。

四会市国税局、地税局、教育局以及四会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